close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囉!

這裡沒有團購資訊也非業配,真的是素人體驗感想,所以先聲明沒有很專業的分析就單純的使用體驗~

我2023/1月超早鳥階段就購買了,現在已使用半年,有些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購買證明】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

 

【購買理由/需求】

當初是看了icook的FB廣告燒到,原先家裡是買象印熱水瓶+安麗廚下淨水器搭配使用,但一直都有個痛點,因為家中有尚未斷奶的幼童,熱水瓶只能恆溫訂在70度C,導致想要泡泡麵、泡茶就會遇到水不夠熱的窘境,想要喝個溫水也要先裝熱水再裝冷水兩邊跑,又要定時檢查熱水瓶需不需要加水,怕乾燒,而加水又是一個麻煩要拿小鍋子裝滿水再倒進去,來回約莫三趟,跟家人一番爭論後,決定買來試試看。

簡單統整幾個購買理由:

  1. 不想要花時間把水倒來倒去(淨水器 ⇆ 熱水瓶)
  2. 隨時都可取得溫水、熱水、冰水、常溫水
  3. 熱水溫度不想被泡奶綁住
  4. 水箱夠大減少換水的頻率
  5. RO多層過濾幼童也能安心生飲
  6. 外觀時尚簡約

下單沒多久就送到啦!買主機本身已含有一組濾芯,我自己再加購一組備著用,箱子有夠大~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

你以為只是包裝大嗎?錯!主機真的很大!!當初下單沒注意到尺寸,想說能多大(我就鐵尺),用身高不到100公分三頭身模特兒當比例尺😆,認真查了一下原來主機尺寸是24X長43X高47cm。購買前真的要注意尺寸,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沒地方擺,很囧啊!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

6公升的淨水+2.5公升的廢水是二合一的,設計非常簡約,但也非常...傻眼,後續缺點的地方會詳述,我本人有多討厭這個水箱設計🙃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

霧白的介面加上功能鍵發出淡淡的藍燈,確實蠻有質感的,觸控也很靈敏,沒有接觸不良的問題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

依照說明書完成初次使用設定,這也花了我不少時間研究QQ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


【優點】

實際使用了半年,說實話購買前期望改善的需求都!有!解!決!
之前的需求:

  1. 不想要花時間把水倒來倒去(淨水器 ⇆ 熱水瓶)
    ⭐️現在只要一次裝滿一桶水箱即可

     
  2. 隨時都可取得溫水、熱水、冰水、常溫水
  3. 熱水溫度不想被泡奶綁住
    ⭐️覺得神奇,按出來的溫度瞬間改變,讚嘆科技的進步,溫度都是預設的,實際喝起來體感如下:
    👉『溫水』喝起來的溫度是常溫偏冷
    👉『泡奶』就是很剛好的溫水,不燙口的溫熱,可直接飲用,榮登最常使用的按鍵!
    👉『冰水』大概是手搖去冰的冰度,很讚
    👉『咖啡』拿來泡奶比較剛好,有泡奶的都知道,必須用70度以上的水,預設的『泡奶』溫度根本不行
    👉『泡茶』、『熱水』我覺得溫度很接近區別不高,兩個都可以泡出完美的泡麵,真的很燙,使用要小心

     
  4. 水箱夠大減少換水的頻率
    ⭐️大約6公升的水可以使用近三~四天,平日家中上午只有媽媽跟小孩在,加上原本的廚下式淨水器還在,所以頻率大致是這樣

     
  5. RO多層過濾幼童也能安心生飲
    ⭐️未購入前,幼童要喝的水都需要燒過後放冷,才能給他喝,現在直接按即可生飲,RO水就是令人放心,而且喝起來水真的甜甜的,但只有一開始有明顯的感受,後面可能是習慣了,已感受不到最初的甘甜,有試著清潔>強制排水>重新製水再試試口感,一樣體會不到,我終究是個木舌嗎XD

     
  6. 外觀時尚簡約
    ⭐️再次讚美一下,霧面質感很好,塑膠感低,觸感滑順,搭配淡色藍光,科技感十足,也好清潔,髒了用濕抹布擦拭就好,只可惜就體積大了點~

     

【其他加碼優點】:

❤️濾芯更換也很方便,堪稱無腦操作,設計得如此直覺,我們家在台北市,用了半年,尚未顯示更換濾心的警示燈,濾芯比想像撐得久。

❤️除了製水跟出水會有幾分鐘的運作聲響,待機狀況沒有發出擾人的音頻,製水跟出水運作的聲音也不會大聲到令人不舒服或是吵醒熟睡中的幼童的程度。

❤️大小杯自動出/斷水功能
 👉『大杯』定量300ml,1.5分鐘以內完成
 👉『小杯』定量100ml,30秒以內完成
 👉我覺得他的出水量算小,一直站在那邊等會有點考驗我的耐心,後來發現可以使用這個功能,把杯子放著人就離開,再回來已是裝好的水,以下影片沒有快轉跟加工,實錄完成100ml的出水需等待的時間,請認真看完不要快速帶過,你才能體驗出來他的『慢』跟你自己的沒耐心

 

     

 



【缺點】

大家最想聽的缺點來了!!!!畢竟賣家都只會介紹好的那一面~免責聲明一下,我認為的缺點,也許對其他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你們就自己斟酌評估囉!

 

第一點、二合一水箱有夠難用😤

  1. 廢水箱溢流問題:
    廢水已經溢流到隔壁原水箱,但機器本身卻偵測不到要『換水』,廠商還一再強調廢水不能倒入原水箱使用,會減損濾芯的壽命,多次反應都沒有給予一個正面的回覆,照他們的指示重新操作,仍無改善,每次都要我自己去檢查廢水是否滿了,後來的解法就是原水箱不要裝到6公升的線,大約5公升就好,感應就會正常...想問問有人跟我遇到一樣的問題嗎?????

    廢水溢流影片你們看看~



     
  2. 原水箱6公升很大容量沒錯,但是好重~每次換水都是一種重訓,畢竟放在高大約87公分的檯面上,裝滿水後,抬起來的姿勢需要很小心,因為很容易閃到腰😂😂😂
  3. 再來,因為二合一的水箱,當廢水已滿要換水時,原水箱卻還有大約不到一公升的餘水,倒廢水時不可能只倒單側,等於浪費了那剩餘乾淨的原水。

第二點、安全鎖不夠全面

觸控面板非常靈敏,只要輕輕碰到就會啟動,很容易不小碰到導致誤觸,造成小淹水,希望安全鎖的範圍擴大,全部按鍵都可以鎖起來。

加上我擺放位置比較尷尬,在瓦斯爐的側邊平台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

 

煮飯時,只要肩膀或手臂一碰到,就會觸發他靈敏的按鍵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

換水時,因為上櫃卡住,所以換水姿勢很考驗臂力外,胸口也很容易碰到面板,造成誤觸出水

【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 真的好用嗎?真實評價來

好啦~缺點大致就這幾點,也許是我擺放位置的關係,導致換水特別費力外,老是誤觸覺得很不爽,最後再鞭一次那個二合一水箱,多麼不ok的設計,為何不拆開他們呢?



【整體感受,想二手賣掉了...徵有緣人...】

因為我家環境真的有限,所以只能擺放在那個位置,不然這個產品還是優點大於缺點的,讓生活便利又時尚,順利賣掉後會想買小型一點的,如果你有意願購買SABA第二代瞬冷瞬熱RO飲水機,建議先評估以下幾點:

  1. 要放哪裡?
  2. 是否會因為生活動線導致誤觸狀況發生?
  3. 幼童是否碰得到?
  4. 試提六公升的水桶到胸口,覺得重量是否能負荷

想好後建議再下單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底下留言,或是寄信給我說你想買二手貨唷~
我的信箱:jade03088047@gmail.com

arrow
arrow

    超人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